新晋居民

[all珞]当璎珞摔跤了

#皇后

  “璎珞,你又摔跤了?真是越发像个孩子了。”

  皇后含着笑,点了点眼前人的鼻子,再用手帕轻轻替她抚去膝上的灰尘。

  “娘娘……”

  “嗯?”

  “娘娘真的觉得奴才像孩子吗?” 魏璎珞垂着脑袋。

  “嗯。”

  “那……那娘娘别担心,奴才一定会赶紧成长起来!绝不像小孩那样没用,拖娘娘后腿!”她拉着皇后的袖子,神色认真又急切。

  “噗呲。”皇后掩唇轻笑,揉了一把眼前人皱着的小脸,“本宫哪里会觉得璎珞没用呢?本宫的意思是,璎珞像小孩子那样活泼,惹人怜爱。”

  而且,我希望璎珞永远不要长大,永远不要离开,永远做我身边的小孩子,就算摔再多跟头也没关系,因为我会很快把璎珞抱起……

  她脸颊渐渐泛红,这些话又怎么说得出口呢……

  

  

  

#高贵妃

  “哟,摔跟头了?” 高贵妃撑着下巴,抿了一口茶,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小宫女。

  “回贵妃娘娘,是。”魏璎珞乖乖跪着,没有抬头。

  “蠢货。”

  “……”

  “疼吗?”

  “回贵妃娘娘,有点疼。”

  “哼,全身上下也没二两肉,一把骨头摔下去当然要疼。”高贵妃把跪在地上的人拽了起来,揪着她的脸恶狠狠地问:“大清皇后穷成这样了吗?长春宫连个奴才都喂不肥?嗯?”

  “奴才自己没福气长不胖,不关皇后娘娘的事。”

  “哼,一说到皇后你就急了。罢了,今日你就留在这用膳吧,我储秀宫的饮食可不比她长春宫差。”

  

  ……

  

  “怎么愣着不吃?傻了啊?”高贵妃用力往惶恐不安的魏璎珞嘴里塞了块糕点,“长了肉下次摔跤才不疼……大胆!不许吐出来,快给本宫吞下去!”

  她心想,本宫这样做只是为了和皇后斗气,为了证明她长春宫喂不好的人我储秀宫能喂好,为了表示本宫才是后宫王者……

  和她魏璎珞决对没关系!

  

  

  

#明玉

  “你这坏丫头居然会摔倒?真是报应。”明玉一边说着报应,一边小心瞄着魏璎珞,看她摔得严不严重。

  “我都这样了你还说我坏。”

  “哼,全紫禁城你最坏,谁惹你谁倒霉……哎呀,你的衣服好像摔破了,脱了我给你补补。”

  “别,你补了那还能穿吗?你先学会了再说这话吧。”

  “你这坏丫头,我要是学会了第一件事就是把你嘴补上!”明玉气得跺脚,这人怎么就这么不领情。

  明玉生气了,魏璎珞哈哈一笑,赶紧晃着她的胳膊撒娇,“明玉姐姐最好了,明玉姐姐绣工日益精进,补件衣服绰绰有余,明玉姐姐肯定不会和璎珞计较的……”

  “走开,我不会给你补了,别对我撒娇,恶心死了!”明玉满脸嫌弃,心里却想着死丫头继续啊不要听。

  几天之后,魏璎珞打开柜子,取出那日摔坏了了的衣服,发现膝盖的位置补了个疤……像条歪歪扭扭的蜈蚣。

  这人还是给自己补了呀……魏璎珞心里暖暖的,望着窗外明玉通红的侧脸。

  但……补成这样我真的穿不出去啊。

  

  

#沉璧

  “璎珞,听说你摔跤了?严不严重啊?”沉璧拉着魏璎珞的手,眼里全是关切。

  “回顺嫔娘娘,奴才摔得不严重。”

  “嗯,那就好!我有从宫外带来的药,专治小伤,等下给你一点吧。”沉璧眉开眼笑,仿佛魏璎珞没事是一件十分让自己喜悦的事。

  “谢顺嫔娘娘,您待奴才真好。”魏璎珞对这位亲切热情的娘娘生了一点亲近之意。

  “我们是朋友,不用和我说谢!”顺嫔挽着魏璎珞的胳膊,“下次可不要在外面摔跤了哦,摔了也不许哭鼻子。”

  “顺嫔娘娘,奴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哭的。”被这样说,魏璎珞有些不好意思。

  “嘻嘻……”

  沉璧吃吃笑着,心想,你最好是这样。

  你要摔只能摔在我身边,要哭只能在我怀里哭,其他地方想都不要想。

  她把魏璎珞的胳膊挽得更紧了,脸上露出纯粹又天真的笑容。

  “璎珞,去我宫里吧,我来帮你上药!”

  等下,你也不许哭哦……

  

  

  

  

评论(6)

热度(5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