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all珞』淳 朴


*趁有时间飞快地写了一篇(╥﹏╥)   零 文 笔


     洪历跳槽到紫禁中学,接手了一个新班级。

  意气风发,胸有成竹。

  他这样的骨干教师自然要在校风最淳朴的学校带领班风最淳朴的班级。

  

  然而问题很大。

  在这个最淳朴的班级里,竟然有学生早恋。

  并且还是成绩常年名列前茅的优等生,班长魏璎珞同学。而她的早恋对象……是语文老师。

  新班主任洪历沉着脸,强忍怒火,干瞪着面前云淡风轻的傅女士以及她身旁一脸无辜的纯良狼崽。

  “傅老师,你也是老师,请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洪历咬牙切齿。

  “啊?什么。”优秀教师傅女士搂着魏璎珞的小腰,“咦?小珞啊你的腰是不是又小了下次老师给你买裙子得买小一号的了。”

  “老师我不想要裙子我想要裤子!帅帅的辣种!”

  “嗯,好的!”傅容音笑眯眯地揉着学生毛茸茸的脑袋,“小珞是咱们学校最帅哒!”

  “傅老师!”洪历重创,他猛拍桌子,飞快地端出了班主任的威严,“你也是个老师,能不能稍微正经一点?而且你和学生谈恋爱就算了,为什么要纵容学生不穿校服啊!你看我们班哪个老师像你这样!”

  “哟,好热闹啊!”音乐老师高宁馨吐了个烟圈走进办公室,左右探头,“二位聊什么呢?”

  “高老师你来得正好,你快批评批评傅老师……喂高老师你怎么能在学校抽烟啊!”洪历大惊失色。

  “哦?”高宁馨看了看手中的烟,“有什么不妥吗?啧,现在的学生哪有这么弱啊,几口烟还能呛死他们不成……啊璎珞宝贝儿也在啊!”

  高宁馨赶紧灭了烟,生怕熏着娇柔的小同学。然后嚯嚯嚯地笑着可劲儿揉搓着魏璎珞的脸,“宝贝儿你怎么在这里呀是不是又来火烧卷子呀真是个小坏蛋呀嘻嘻嘻……”

  “不要乱扔烟头啊!……什么魏璎珞你还做过火烧试卷这种事吗!”

  “宝贝儿,”高宁馨掀开魏璎珞的短裙,“快让我看看你有没有穿我送的粉色小裤裤。”

  洪历捂眼:“天呐你们到底是什么品种的老师啊居然掀学生裙子!”

  

  “洪老师,您怎么啦?”陆晚晚细声细气地问道,她抱着课本踱进办公室,眼里流露出担忧的目光。

  “陆老师!你来得正好,你快管管她们!”洪历如抓住救命稻草惊喜地望着陆晚晚。想来物理老师都是冷静且明事理的。

  “她们?……咦?璎珞也在呀。”陆晚晚走近,用自己的额头抵着魏璎珞的额头,然后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嗯,果然不烧了。”

  “你这是……”

  “啊,”陆晚晚撩了撩头发,有些羞涩地笑道,“这孩子睡觉爱踢被子,前天把我俩的被子都踢掉了,害得我们一个感冒,一个发烧……”

  “原来是这样啊哈……嗯?什么?”

  

  

  夕阳的照耀下,三位神情无辜的老师被面如死灰的班主任从教师办公室推到操场,再从操场推到校长办公室。

  “洪老师你什么意思啊?这都到下班时间了,您自己不饿我还想吃饭呢……”

高宁馨的絮叨声一路飘荡。

  “那拉校长!你一定要秉公处置!”弘历怒吼,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一五一十地全吼了出来。那拉校长的鹦鹉都当场吓掉了毛。

  他相信,校风淳朴的紫禁中学是绝不会留用这样的老师的。

  “岂有此理!”果然,那拉校长把报纸一摔,气得眼睛都瞪圆了,

  “魏璎珞,前天是星期二,你不是应该跟我睡吗!你怎么跑陆晚晚床上去了!”

  “……!?”

  

  

  夜晚,洪历拎着魏璎珞,拖着疲乏的脚步来到魏家家门口,然后颤抖着按下了门铃……

  还有机会的……在他辞职之前,他非得把棒打鸳鸯把她们这些教育界之耻拆散了不可!

  况且,他打听过了,左邻右舍都说魏家家风淳朴……要是听到小孩在学校出了这种事肯定会怒火中烧大发雷霆,说不定还会报警……

  “来啦来啦!”魏璎宁听到门铃声哒哒哒地跑来,“咦?你是?呀!璎珞你怎么哭啦?快来姐姐抱抱!”

  “呜呜呜姐姐这个人他拧我耳朵……”魏璎珞立马拱进了魏璎宁怀里,没骨头似的扭来扭去。

  “咳,”洪历忽视了这出姐妹情深的戏码,历声道:“我是魏璎珞的班主任。您妹妹在学校……出了点事。”

  

  洪历黑着脸,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复述给了魏璎宁。然后抱着手,冷眼等待着魏璎宁的反应。

  “什么!”魏璎宁倒吸一口凉气,双手捂脸:“璎珞、璎珞你竟然和老师做出这样的事!”

  嗯,对对。洪历满意地点了点头。

  “而且竟然连校长都——”

  嗯,就是。洪历舒服地闭上了眼。

  “你这坏孩子……我、我要罚你!”

  嗯,没错。洪历的嘴角逐渐上扬。

  “罚你下周零花钱少拿五块!”

  嗯……嗯?

  

  “明明说好长大只嫁给姐姐的,哼唧!”





————————


家  风  淳  朴


“请问魏小姐,为什么您和您妹妹的关系如此之好呢?很多妹妹总生姐姐的气,您妹妹却不会。请问您有什么可以传授的吗?”


“啊,就先从勤修指甲做起吧 (*^▽^*) 。”


“……嗯?”




评论(22)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