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顺令|令后』 顺嫔 皇后

*ooc预警

*有cp洁癖者慎入

 

  延禧宫寝殿的大门紧闭,檀香缭绕间,万物朦胧而缥缈。床幔之内,令妃别扭地僵着身体,脸上的神情迷茫又不满。 

 

  “顺嫔,你……”眉头轻锁。 

 

  顺嫔勾着笑,轻抚掌下柔滑的肌肤。一寸一寸,从蝴蝶骨到后腰。 

 

  令妃想躲开,可身子却被按得很死,“……顺嫔,把你的手从本宫背上拿开。” 

 

  “咦?不是璎珞告诉我的吗?朋友间就该这样。”顺嫔眼里闪着活泼的光。 

 

  “……我不是这个意思。” 

 

  “璎珞就是这样说的呀,我问你朋友是什么,你说……”顺嫔笑嘻嘻的,一俯身,脸颊贴上了令妃白皙的背,轻轻一吻。 

 

  “你说,朋友就是能够将后背露给对方。”  

 

   

 

   

 

  皇上命令妃教顺嫔礼仪。 

 

  顺嫔却似乎是个好学的异域女子。 

 

  御花园一隅,令妃百无聊赖地与她坐在石桌旁赏景。一炷香之前,顺嫔穿不惯花盆底鞋,挽着令妃胳膊,说是走累了。 

 

  “累了便回宫吧,御花园又有什么好逗留的……”令妃失着神,撑着下巴嘀咕。莲蓉糕慢嗒嗒地咬了一半。

 

  忽然,她眼睛一亮,原本不耐的神情顿时柔和温顺了。 

 

  顺嫔沿着她的目光望去,远处,富察皇后正漫步在花间。素白的身影倒映在令妃墨色的瞳中。 

 

  “璎珞璎珞,你之前说皇后娘娘的贤德是后宫里口口相传的,是么?”顺嫔好奇地望着令妃。 

 

  “是。” 

 

  “那……好的东西便需要大家口口相传,是么?”顺嫔皱着眉,仿佛在努力吸收异族文化。 

 

  令妃并不留意她说了什么,随口答道,“是。” 

 

  “好。” 

 

  顺嫔笑了笑,张嘴叼走令妃衔在口中的半块莲蓉糕,再舔了舔她唇角的渣子,认真道, 

 

  “那璎珞这块糕点就传给我了!” 

 

  “你……!” 

 

  令妃惊起,面红耳赤,急用帕子擦着嘴唇,“顺嫔,你这是做什么?” 

 

  “璎珞不是说好的东西便要口口相传吗?”顺嫔舔舔嘴角,脸上波澜不惊,“难道这块糕点不够好,璎珞不能用口传给我?” 

 

  “……” 

 

  令妃忍着怒意,眼里的警惕与猜疑顿时生起,“……你明知口口相传不是这个意思。” 

 

  “……啊?那是什么意思?”顺嫔仿佛很吃惊,她抱着令妃纤细的胳膊, 

 

  “好璎珞,那别看了,你快教教我吧!” 

 

   

 

   

 

  “璎珞,你很敬重皇后娘娘,是么?” 

 

  延禧宫,顺嫔学累了,撑着下巴懒洋洋地端详着令妃的侧脸。 

 

  “是。”听到那四个字,令妃心里习惯性地一颤。可常年待在这深宫,她早已习惯面上平静无波了。 

 

  “那皇后娘娘常说,行善是不求回报的,你认同么?”  

 

  令妃皱了皱眉,心里思绪交杂,最终还是说了实话,“我不认同。太过慷慨必定适得其反,一腔热情难保不被人辜负……我若行了善,对方识趣的话便该加倍地回报我。” 

 

  顺嫔捂着肚子笑得打跌。 

 

  “璎珞不是敬重皇后娘娘么?” 

 

  “敬重不等于要事事效仿。” 

 

  “哈哈哈哈……璎珞,你和皇后娘娘原来是不一样的。” 

 

  “人与人必定是不一样的。” 

 

  “哈哈哈……我一直知道你们是不一样的。” 

 

  “是么。”令妃漫不经心的。 

 

  “你们一点都不像。” 

 

  “……” 

 

  “你们不是一路人。” 

 

  令妃一愣,余光瞟了瞟顺嫔。 

 

  “但我和你是一路人。”忽地,顺嫔说道。 

 

  “你……” 

 

  未等令妃张口,顺嫔便将她抱了个结实,纤软的身体牢牢锢在了异族女子有力的双臂中。 

 

  “璎珞这些天教了我这么多,你是要‘回抱’的,而我是喜欢‘回抱’的,所以我们是一路人。”顺嫔将脸埋在令妃颈窝,满足地嗅了嗅。 

 

  令妃羞愤不已,想推开她,却无论如何也推不动。 

 

  “顺嫔,你松手。” 

 

  “我不,我认同璎珞的话,我要给你‘回抱’。”顺嫔笑靥如花。 

 

  “你——” 

 

  “是了,璎珞是要加倍‘回抱’的人,许是我抱得还不够。” 

 

  顺嫔的胳膊又紧了几分,手掌却不紧不慢地游在她背上。 

 

  “顺嫔!” 

 

  令妃一口咬在她肩上,锋利的尖牙嵌在她的肌肤里,渗着血。 

 

  骨子里到底是存了一些暴戾的。 

 

  “嘶……” 

 

  顺嫔吃痛,可仍旧笑呵呵的死不松手,仿佛是要长长久久地‘回抱’下去…… 

 

 

   

  直到皇后偶然驾临,愕然地命二人分开,此事才算结束。

 

   

 

 

   

   

 

  令妃烦了几日,之后,又堪堪和好了。 

 

  “我不知道你故意曲解我的话于你有什么好处。” 

 

  “我有吗?”顺嫔的语气有些委屈,她乖顺地挽着令妃的手臂,“璎珞,我刚来不久,真的不懂你们这的规矩……” 

 

  令妃不耐地揉了揉眉心:“和我装无用,皇上又不在这。” 

 

  “我……” 

 

  “说吧,你什么目的?倒不信只是想捉弄我。”令妃嚼着糕点,语气高高在上的。可心里却并不期盼她回答,她知道,她若舍得说便早说了。

 

  “我……哼……”顺嫔嘀咕着,眨眨眼,“你说我装,可后宫里可不止我一个人装。皇后娘娘才是最会装的那位呢。”  

 

  “哦?”令妃皱眉,心里不满,倒要看看她能诌出什么疯话。 

 

  “璎珞呀璎珞,”顺嫔的指尖摩挲着令妃的唇,语气轻飘飘的,带着些蛊惑的味道,“这些事情其实皇后娘娘也想做,她只是装作不想罢了。一天天地装着……一年年地装着……装到表面上端正贤明,而心里眼里全是这些事……直到有天再也装不下去……” 

 

  令妃躲开她的手,仿佛是维护心里的光明一般,挑眉笑道, 

 

  “哈……你道皇后和你一样以捉弄他人为乐?未免太小瞧娘娘了。” 

 

   

 

   

 

  然而,延禧宫里皇后的模样却让她困惑了。 

 

  自从上次二人抱在一起,皇后已许久没有造访延禧宫。 

 

  炉烟徐徐绕之,皇后的身影似乎愈发纤瘦了,苍白的面容模糊,而不真切。 

 

  “皇后娘娘……”令妃紧张着,伏在她膝上,不知该说些什么。 

 

  难得来一次,娘娘却不笑。 

 

  哪怕为妃多时,可皇后的一点点不顺心,都能让她立马变回原来那个乖巧的小宫女。 

 

  “……娘娘,您今日怎么了?” 

 

  良久,屋内的烟已燃了半许,皇后轻轻开口,声音沙哑,“你与顺嫔亲密无间,是么?” 

 

  “不是……”令妃愣了愣,摇着头。 

 

  “可你们抱过,亲过。”

 

  “那些是意外,并非璎珞所愿……”令妃一惊,不知皇后娘娘是如何知道她们“亲过”的。 

 

  “那你待她,如何?” 

 

  “我待她,最多算半个朋友。”令妃斟酌着用词。 

 

  “是了,”皇后合上眼,颓然一笑,“本宫于你,是连半个朋友也算不上了。” 

 

  “不是……”令妃心里着慌,可一想,皇后于她,确是算不得朋友…… 

 

  哪有日思夜想的朋友呢? 

 

  那么皇后娘娘于她是什么?……是老师?是姐姐?似乎都不像。 

 

  令妃想不出结果,垂着头,缄默不言。 

 

  “本宫于你,到底什么也不是了……” 

 

  “不不,您虽不是朋友,但却一直是璎珞心里最要紧的!”令妃大惊,结巴着开口。 

 

  “那,有多要紧呢?”床榻发出一声钝响,皇后压过她,一滴滚烫的泪滴在她面颊上,“……璎珞告诉我,你我相知多年,本宫有多要紧?” 

 

  她的目光定定的,蛰伏的情愫倾涌而出,仿佛已隐忍多年。 

 

  “很、很要紧……”令妃怔怔的。 

 

  皇后用双臂撑着身体,可到底体弱,撑不住几时,整个人便紧紧覆在了她身上。 

 

  “是么……” 

 

  她语气悠悠的,仿佛是疲惫,又仿佛是质疑。 

 

  “那……便让本宫看看吧。”她在她耳畔呢喃。 

 

  忽而一用力,唇舌吮住了她通红的耳朵。 

 

  “……唔?娘、娘娘……” 

 

  令妃的张皇被打破了,转而投入到了另一种张皇。 

 

   

 

  她此生最恨受人掌控,可此时却软绵绵的如同布偶一般让人摆布。

 

  “皇后娘娘……” 

 

  她的睫毛湿润着,柔柔地扫在对方脸上。 

 

   

 

   

 

  令妃清醒的时候,皇后已经离去了。 

 

  檀香燃尽,偌大的寝殿寂静无声,只余她一人。她恍神了好久,然后吃吃笑着。 

 

  被汗浸湿的贴身衣物已经换了下来,被窝里,她羞怯地抱着自己。 

 

  多年之前,那座茉莉花香弥漫的宫殿里,她也曾伺候皇后更衣……却没想到,皇后娘娘也有给她换衣服的一天…… 

 

   

 

  “哈……” 

 

   

  ……相知多年,经此一回,她总算是弄懂皇后在她心里是什么样的存在。 

 

 

   

  “娘娘待我,也是如此……” 

 

 

 

  那么,在这深宫里,便永永远远地厮守下去吧。 

 

   

 

   

 

  “璎珞。” 

 

  不知何时,顺嫔已坐到了她床前。 

 

  令妃心里顺畅,便不打算费神赶她,“我今日身子不爽,不想下床。” 

 

  “我知道。”顺嫔笑盈盈的,眼瞳深不见底。

 

  “嗯。”令妃背对着她,悄然笑着。 

 

  “璎珞,我说的果然不错,皇后娘娘比我更会装,我们想的是一样的。”  

 

  “那不一样,”令妃料想她是看见皇后来看望自己了,才如此说,于是满足道,“娘娘和你不同,她是认真待我的,从不恶意捉弄我……总之,我与娘娘的事情是你不懂的。” 

 

  “……是么?” 

 

  顺嫔时常愉悦的语气了似乎有了一丝怒意,令妃侧过头看她,却只见她仍是笑着。 

 

  “璎珞,我知道你聪明异常。只要你想,随时都能使手腕儿让我失宠,这一点我很佩服。但有时……你真的蠢笨得让我发笑。”顺嫔笑容灿烂。 

 

  “……”令妃皱眉不语。 

 

  延禧宫陷入沉静。 

 

  “……皇后从来不用口脂,但不论她用不用,料想效果都是一样吧?”顺嫔抚着令妃脖子上的红痕。 

 

  令妃一个激灵,大惊失色,将脖子遮得严严实实,“你……你知道了什么吗?” 

 

  “我就说你蠢吧。”顺嫔怜爱地抚摸着令妃的头发,轻声叹道,“璎珞啊璎珞,你知道么,自己的东西再怎样都没有别人的来的好。越是知道那是别人的,夺取之后才越会快乐……” 

 

  她翻身上床,被子一掀,令妃印着红痕的手臂与大腿显露无余。 

 

  “顺嫔,你……!” 

 

  余下的话被粗鲁地顶回了肚子里。 

 

  良久之后,顺嫔松了口,笑容如稚童般纯真, 

 

   

 

  “而我,最喜爱的便是抢人东西了。” 

 

   

 

 

   

  布帛摩挲的声响。 

 

  令妃刚穿好的小衣被掷到了床下。  

 





——————

ooc使我快乐。


(因为开学了所以只能深夜发文的痛苦开阳)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