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all珞小短文 亲吻 (上)

   

       在宫里摸爬滚打十数载,令贵妃的心早已硬得像铁,能吓住她的事寥寥无几。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比如早年太后的震怒,比如前年昭华生的那场大病,比如刚才庆妃的真情告白。

  令贵妃怔怔地瞅着她,悟了半晌才悟出,这是说的多年前高贵妃造谣纯妃和皇后的那种事吧。然后她露出了和少女时期的自己一样的见了鬼的表情。

  “晚晚,你先静一下。”她强自镇定。

  谁知庆妃脑子发热耳朵也不行,听成了“你先亲一下”,然后她双手握着令贵妃的肩膀就吻了过来。

  令妃想挣扎,但体型差在那,挣扎起来就像忸怩。“忸怩”得凶狠了,面红耳赤的庆妃也反应过来是听岔了,但是事已至此,总归是要被拒绝的,还不如这次将错就错亲个过——以后大概永远都亲不到了。

  于是二人从屏风后面亲到了门板,从门板亲到了窗口,从窗口亲到了继后眼前。

  “庆妃!”令贵妃挣脱了,眼眶泛红,显然气得不轻。

  “我、我……璎珞……”清醒后,庆妃手足无措。

  令贵妃拳头一捏,怒容蓄势待发。却只听得窗外继后静道∶“……令贵妃,庆妃,你们在做什么?”

  霎时间,二人吓得魂飞魄散。

  “皇后娘娘——”庆妃膝盖一软,情不自禁就要跪下认罪,一瞬间连坟前摆什么花都想好了。令贵妃却抓住了她的胳膊,让她跪不下去。

  “皇后娘娘万福,您今日怎么有空来延禧宫呀?”令贵妃行了个礼,云淡风轻的语气仿佛她刚才只是在和庆妃喝茶。

  “令贵妃,本宫是问,你们在做什么。”继后铁青的脸如死水般寂静。

  她自己也很想知道她们在做什么!这都是些怎么事?后妃和后妃偷情吗?皇上知道了定要气得背过气去,到时她和晚晚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我们在亲啊。”令贵妃一脸坦然。

  “……是本宫听岔了吗,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继后难以置信。

  “皇后娘娘,我们就是很普通地在亲啊。”

  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这件事淡化,当做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于是令贵妃一动不动地微笑,虽然心里已经羞耻得无处遁形。

  继后动了动嘴唇,表情变化莫测。

  “皇后娘娘,您怎么这副神情?”令贵妃眨眨眼,开始信口开河∶“我们那边交好的女子彼此亲一亲是十分常见的事,您难道没有闺中密友吗?”

  继后的表情松动了。令贵妃从小到底是接受的怎样的教育?

  “庆妃,你和舒妃是朋友,大概一个月亲三次,对吧?”令贵妃笑道。

  “不不!我决不是那种花心的——啊!”

  令贵妃狠狠掐在她胳膊肉上。

  “对,我和纳兰姐姐一个月大概亲三次……”庆妃想象着自己和舒妃亲吻的画面,胃里不禁一阵翻腾。

  “看吧。这满宫上下大概就皇后娘娘没和人亲过了。”令贵妃摊摊手,牵着庆妃往屋外走去,“皇后娘娘若没有事,我们就去给皇上请安去了。”

  于是气定神闲实则狼狈不堪地逃离了现场。

  

  “庆妃,你到底在做些什么?”假山后面,卸下伪装的令贵妃红着一张脸,指着庆妃的鼻子骂,“你知不知道皇后若是抓住了这个把柄对我们有多么不利?”

  “璎珞,我……”庆妃心虚地别过脸,“情之所至,我没忍住……我也不知道皇后会来……”

  “现在好了,我们不得不撒这种弥天大谎。”令贵妃揉着眉心,“只求能混过去吧。”

  庆妃很愧疚,听话地嗯了声,给令贵妃揉着肩,“璎珞,多亏了你,真是辛苦你了。”

  “不必说这些。”令贵妃拍了拍她的手背,叹了口气。宫规深严,只要她们二人无事便好……

  “今天你说的话,我就当没听过,以后不要再说了。”

  令贵妃脸很烫,被狠狠吸吮过的嘴唇更烫,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什么?”庆妃茫然地抬起头。

  “……我是说,以后,我们就像普通朋友一样。”

  “是。”

  令贵妃住了脚,没想到对方答应得这么干脆。

  “一个月亲三次的普通朋友那样,对吧?”庆妃含着泪,十分感动。

  “……什么?”

  庆妃羞涩地迎了上来,又是一个用力的吻。

  “那这个月,还剩一次?”

  

  “……哈?”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