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乾四家的美好生活·复活版

*重发

*欺负黄桑预警

*伪·母女预警

   

      乾四是城里有名的富贵人家,家财万贯,良田千亩,却膝下无子。

  十几年来,妻妾娶了七房,却连半个孩子的影子也没望到。

  若无子嗣,以后撒手人寰了,这等家产又留给谁?总不能就摆在那给人搜刮吧?乾四叹了口气,一狠心一咬牙,干脆去领养一个!

  他看中了个姓魏的、在家里不受宠总被亲爹虐待的女孩,大手一挥,甩给她爹几十两银子后就直接把女孩牵走了。

  模样清秀,头脑机灵,嗯,好,甚好!乾四点点头,对这个养女很是满意。

  乾四的七房妻妾眼睛闪着光,也点点头,对这个养女也很是满意。

  于是乾四就开始安安心心地养女儿了。女儿乖巧听话,听他的话更听他七房妻妾的话。七房妻妾整日间对养女爱不释手,又是喂点心又是逗她笑,仿佛养女不是十三岁而是三岁。

  乾四摸着下巴直发笑,新女儿能惹得一家子人喜欢,他也很得意。于是任由女儿从一位娘亲的腿上坐到另一位娘亲的腿上,从一位娘亲的床上躺到另一位娘亲的床上。虽说是娘亲,但最大的也不过比璎珞大了十五岁。

  这个教琴棋那个教书画,这个做衣裳那个喂吃食,璎珞可以说是被七位贴心的娘亲包围着长大的。

  

  四年来,其乐融融。

  乾四舒舒服服地享受了四年家庭美满的快活日子,然而这种快活日子却再某一天被彻底击溃了。

  那天,他惊怒交加,一口气上不来,腾地一下倒在了床上:“避……避子药!她们竟然都喝了避子药!”原来这才是他十几年来没有子嗣的真相。若非偶然得知,他怕是要被她们骗一辈子!

  他气极,眼睛瞪得老大。奄奄一息间,知道自己快不行了,于是颤抖着手立下遗嘱,把家产全留给养女做嫁妆,半分也不留给妻妾!

  

  养父忽然逝世,璎珞哭得很是伤心。

  四年来,璎珞已出落得亭亭玉立,穿着孝服抹眼泪的模样看起来格外惹人怜爱。七房妻妾见璎珞哭得伤心,于是也跟着哭得伤心。

  

  “呜……爹爹要我把家产拿去做嫁妆,可我哪要得了这么多啊!”几天之后,璎珞已经勉强从悲伤中走出,开始认真思考未来的日子了。

  容音心疼养女,于是紧紧地搂着她,眼泪不自禁地顺着雪白的面颊滑到下巴:“乖,别怕,别怕,咱们不急……”

  璎珞感动地蹭了蹭容音的下巴,娘亲还是这样温柔,“呜……娘亲……”

  庶母淑慎笑着安慰她,“璎珞有钱还怕多吗?我们这些没分到钱的到时候还不知道怎么过呢。”

  璎珞担忧地眨眨眼,“那……那怎么办……爹爹的遗嘱又不可违……”

  七位母亲都是沉默。璎珞有些急了,四年的感情非比寻常,她们不仅是她名义上的母亲,还是她的姐姐、老师、玩伴·…·…她现在就怕她的七位娘亲过得不好。

  庶母宁馨心里怕她忧愁,但嘴上依旧不饶人:“呵!你那么多钱,我瞧都够你嫁个七八次了!”

  霎时间,每个人都抖了一抖。

  一语惊醒梦中人。

  整间屋子鸦雀无声。七张脸齐刷刷地红了,七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稷珞。

  璎珞歪着头,疑惑着:“你们怎么啦?”忽然想起了什么一般,噎了一下,惊奇道:“难··…难道说······啊!原来是这样!”

  璎珞的脸变得比所有人都红,她扭扭捏捏的,遮住脸颊把肩膀晃来晃去:“唔···…那个·····只是这样真的好吗?”

  容音低着头咳了一声:“唔……我、我不反对……”

  陆晚晚也羞涩附和:“我看也不错……”

  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赞同,眼睛在璎珞身上打着转,以前没有特意留心,这是多么可爱漂亮的女儿啊……

  璎珞见大家都无异议,于是叉腰,坚定而娇羞地点头:“好……那、那就这么定了!”

  

  于是,在某七个良辰吉日,乾四家的养女把嫁妆分成了七份,分七次嫁给了她的七位娘亲。

  乾四家又回归了温馨而富裕的生活。

  一家八口,其乐融融。

  养女依旧是迷瞪瞪的,睡了这床睡那床。只是和以前相比,稍微发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罢了。



——————


真讨厌,这么正常的内容都要屏蔽我的。我连评论都没来得及回复ಠ╭╮ಠ 


本来发了一条走链接的,但是删掉了,我果然还是不喜欢链接ಠ╭╮ಠ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