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all珞小短文 延禧攻珞


富察皇后∶“璎珞,我做了个梦。我梦见你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而本宫只是一个助你成长的过客。”

魏璎珞吓了一跳∶“皇后娘娘,怎么可能?”

富察皇后∶“本宫还梦见自己去世了,而你被迫做了皇上的妃子。”

魏璎珞安慰道∶“那就更不会了,我虽已成了令妃,但娘娘您还活得好好儿的啊。可见这梦是假的。”

富察皇后∶“这梦好像还有个名字……叫……叫……好像叫延禧攻略。”

魏璎珞∶“延禧什么?娘娘您说清楚,璎珞给它写下来烧掉,就算是让这无稽之谈灰飞烟灭了!”

“延禧攻略!”

“攻略……攻略?”魏璎珞提笔一阵尴尬,她还不会写“略”字,只记得和自己的小名有些像。

算了,就用“珞”来代替吧!反正模样相似。

龙飞凤舞的“延禧攻珞”四个大字就写好了。随着火光飞舞,宣纸渐渐化为灰烬。万里高空之下传来一阵低沉的嗓音∶

“收到。”


“娘娘,我好像听见有人在说话?”灰烬前,魏璎珞抓了抓耳朵。

“是么?本宫似乎也依稀听见了什么……”


第二日。

魏璎珞清晨∶“咦?本宫的延禧宫何时来了这么多客人?”

“令妃娘娘……令妃妹妹……璎珞……令妃姐姐……”

后宫佳丽纷纷围在魏璎珞榻前。

“你醒啦?”无数双纤纤玉手游在令妃身体上,要给她更衣梳妆。

“你们在做什么!大胆!”魏璎珞吓得魂不附体,不知道这演的是哪出,大声呵斥道∶“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这是延禧宫。”

“知道就好!你们还敢在这撒野——”话未说完,众人已帮魏璎珞完成了更衣,正搂着她的腰要扶她去梳妆。

“不要碰我!你们到底在做些什么呀!”

众人面面相觑,目露疑惑,仿佛听见了一个很愚蠢的问题。


“——在攻珞呀。”



————延禧攻珞的故事就此展开。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