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令后』不要吃我

*俗归俗,但我就爱甜宠(?)向呀(*꒦ິ⌓꒦ີ)


  魏璎珞引天雷弄死了裕太妃,竟还意图哄骗富察皇后,富察皇后的的确确是为此动怒了。  


 

  可怒了几日,到底是关切之情更胜一筹。 

 

 

  “在辛者库住了这么些天,兴许也算是惩罚够了……”深冬,富察皇后望着窗外的漫天飞雪喃喃自语,指甲轻轻抠在小桌上。  


 

  可她也不甘心就这样宽恕那胆大包天的贼丫头。 

 

 

  那么,便吓吓她吧。吓够了,解了气,再考虑将她领回来。这才不失威望。 


 

  富察皇后这样想着,便也这样做了。 

 

    

 

   


 

  “本宫……我是鬼怪,我要将你吃了。”  


 

  夜里,宫灯燃了多时,魏璎珞却还哆嗦在御花园的道旁锄草。不过是锄草,看着也未必有多艰苦。富察皇后望着她的背影,心里似乎是松了口气。 

 

   

  御花园是极昏暗的,她知道魏璎珞看不清她,便特意压低了声音吓唬,要杀她个出其不意。 

 

    

  “啊……” 

 

 

  谁知魏璎珞丢了锄头,当即跌坐在地,两只手掌撑在雪地上,瑟瑟打着颤。 

 

 

  富察皇后没料到会把她吓得这样狠,心里也觉得这玩笑过于幼稚了。  


 

  “我……我最喜欢吃的便是细皮嫩肉的小宫女。”但做戏便要做全套。她直视她惊恐的双眸,也不怕被认出。 

 

 

  “我……我不是细皮嫩肉!我是皮糙肉厚!”魏璎珞的腿也开始抖了,她哆哆嗦嗦地伸出通红的双手,求饶道,“你……你看,我的手一点都不嫩!”  


 

  富察皇后俯身一看,怔住了。  


 

  原本白皙嫩滑的十指被冻得红肿不堪,在寒风中弱弱地发着颤。一活动,甚至微微渗血。 

 

 

  “你……”富察皇后一慌乱,不自禁地握住了她的双掌。一颗心顿时揪起。 


 

  “不要吃我啊!我……我真的不好吃!”被捉住了,魏璎珞在雪地上蹬着腿,吓得魂飞魄散。 


 

  富察皇后隐隐察觉到了不对劲,不安的感觉在心里蔓延。她们此时靠得这样近,以魏璎珞的机敏竟还没有认出她……就算没有认出,却也不至如此失态……  


 

  “……璎珞? ”富察皇后伸出手,在魏璎珞眼前晃了晃。  


 

  魏璎珞毫无反应,只不停地向她求饶,眼泪汩汩而出。

  


  “你不要吃我……我真的不嫩,我背上腿上有好多挨打的印子,肯定会硌牙的……是嬷嬷让你来吃我的吗?你告诉嬷嬷……我、我马上就锄完了!我没躲懒……” 

 

   

  当日威风凛凛的大宫女,此时哭喊如孩童。

  


  “……挨打?”富察皇后倒吸一口凉气,难以置信,“你是长春宫出来的人,他们怎敢……”  

  


  话忽然止住了。她这才想起,她早已亲自将她逐出了长春宫。 

  


   

 

 

   

  原来,不知是受了谁的指使,魏璎珞在辛者库饱受欺虐。她虽刚强,最能以牙还牙,然而压在她身上的活儿却到底是推脱不掉……终于那日,她累得病倒,接连烧了好几天。醒来之后,却再也没有那副神采奕奕的模样。 

  

 

  魏璎珞烧傻了。  


 

  长春宫敞亮的大殿里,那个阴沉的小太监跪伏着,咬着牙将这件事回给了富察皇后。 

 

   

 

 

 

   

 

  从此以后,仿佛烧傻了的是富察皇后。 

 

 

  魏璎珞回来了,依旧是长春宫的得意大宫女。  


 

  她整日贴伏于富察皇后身旁,不悲不喜,神情呆滞,却足以惹得众人羡妒。那夜,向来慈蔼的富察皇后大怒,整个辛者库皆被问责,难保不是她魏璎珞唆使的。 

 

 

  魏璎珞静静吮着手帕,全然不知辩解。

  


  她曾经总盼着魏璎珞能够乖顺些许,如今魏璎珞是再也没本事给她添乱,她却半分喜悦也无了。 

  


  空寂的宫院,沉静的书房,昏暗的寝殿……她一次次抚摸着她的伤,将她伤痕累累的手贴在自己脸上。 

  


  初时,魏璎珞似乎是不记得她了,本能地缩紧身体,嘴里嚷着,“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我不吃你,别怕,我不吃你……”富察皇后轻抚着她凹陷的面颊,将她的脑袋轻轻搁在自己的肩膀。 

 

 

  她一说,魏璎珞就信了。转惧为安,将身子靠在她怀里,静悄悄的,呆愣愣的。 

 

   

 

   

 

 

 

  魏璎珞有时也很聪明。 

 

 

  骤雨忽至,她急匆匆地从屋里奔出,手里拿着油布。然而淋在雨中,茉莉花丛就在身旁,却不知自己是要做什么。 

 

 

 

  她的聪明只有一半。 

 

 

 

  仿佛是遗忘了什么赖以生存的根本,她忽然有些莫名的惊恐。 

 

 

 

  富察皇后也是惊恐万状,她将她领回了屋,热水浴,换衣裳,上床,宣太医,直忙到深夜。幸而那日无碍。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怎么还记得那些细枝末节的小事呢……” 

 

 

 

  “我……我记得什么?我不知道。”魏璎珞颓着,双瞳寂寂。 

 

 

  富察皇后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良久之后,道了句毫不相干的话,“莫怕,本宫定会……定会将你养好。”  


 

  那夜,一国之后第一次宿在了宫女的小屋里。 

 

   

 

   

 

  富察皇后确实将魏璎珞养得很好。 

 

 

  纤细窈窕,顾盼生辉,整个人光洁而白润。 

 

   

 

   

 

  “皇后娘娘,您对我太好了。”魏璎珞从后面抱着她的脖子,尖尖的下巴搁在她肩上,心存感激。 

 

 

  “不,我……” 

 

 

  “我知道……您想说您以前赶走过我,是不是?我已听别人说过多次了。”魏璎珞笑呵呵的,“那不怪娘娘,一定是因为我做了什么让人生气的事吧。” 

 

 

  “……无妨的,不过是有些淘气罢了。我早已不气了。” 

 

 

  魏璎珞吓了一跳,“比现在更淘气吗?”那得成什么样子啊。 

 

 

  “比现在淘气一点点。” 

 

 

  “那……那娘娘会为现在这些生气吗?”才差一点点,料想现在也会气吧……魏璎珞心里打着小鼓。 

 

   

  富察皇后却笑道,“不会的,璎珞再怎样淘气,我都不会再生你的气了……”  

 

   

 

   

 

  

 

   

  时光一年年过去,魏璎珞狡黠的本性渐渐显露。 

 

 

  “这有六块点心,娘娘说,我们一人三块,” 长春宫的秋千架旁,魏璎珞和小阿哥玩着,这是她最好的朋友。她认真数着,“我先分我的,一块,二块,两块,三块,我的三块分完了,剩下的是你的了。” 

 

 

  她的嘴巴塞得满满的,小阿哥愣愣地看着手里小小的两块点心,想不通到底哪里不对劲。 

 

 

  富察皇后透过书房的窗棂看着艳阳下的他们,唇角悄然宛起。 

 

   

 

   

 

  当年魏璎珞惊恐的求饶,随着岁月流逝,似乎渐渐变为了主仆间的亲密游戏。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凤榻上,魏璎珞一面躲一面笑。这是她说惯了的话,也是她“初遇”皇后时所说的话。她依旧有许多事情不明白,却好像已经学会了欲迎还拒的戏码。 

 

 

  富察皇后又无奈又好笑,伸手捂她的嘴,“璎珞呀,你小声一点……” 

 

 

  自然,另一只手也无空闲。 

 

   

 

   

 

  日子还是和当年一样。 

 

 

  端庄贤明的皇后,狡黠明媚的宫女,长春宫里整日间笑语连连。

 

 

  唯一不同的是,皇后精明了,宫女却憨傻了。 

 

   

 

   

 

  再有不同就是,清晨妃嫔请安礼上,皇后偶尔会迟到。 

 

 

  “嘻……不要吃我……” 

 

 

  屏风后面,隐隐传来年轻姑娘细细的笑声。 

 

   

 

  

 

   

 

  

 

  

 

  

 

  

 

  

 

   

 

   

 

  

 

  

 

  

 

  

 

   

 

  

 

  

 

   

 

  

 

  

 

  

 

  

 

  

评论(11)

热度(39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