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小……动物


  璎珞在房里和高宁馨连线打游戏时,容音正在沙发上与朋友讲电话。 

 

  自从家里多了个人,容音便工作得更认真了,最近还升了职。操劳了一天的她半个小时前刚刚下班,换下了高跟鞋与正装,只穿着柔软的棉质睡衣,头发散在肩上。 

 

  璎珞正在偷塔,忽然听得外面容音笑道:“……我家狗狗最近吃得很杂,不知道会不会拉肚子……” 

 

  又听见第二句,“哈哈哈是么……我家狗狗吃再多都不长肉诶,只会长心眼儿……” 

 

   

 

  璎珞一惊,蹬着拖鞋就蹦下了床,以一种被背叛的神情杵在沙发边上,“音音姐姐,你什么时候养了狗,为什么不告诉我?” 

 

  “璎珞?噗……璎珞啊,我没有养真的狗哦,这个狗说的是你。” 

 

  “我……是狗?”璎珞惨遭羞辱。 

 

  “啊,不是这样的,”容音赶紧把璎珞薅一通安慰,“在现代社会,我们一般很喜欢一个人才会用动物来称呼她哦,这是爱称,不存在侮辱性的。” 

 

  “哦哦……”璎珞点了点头。 

 

  “明白啦?小璎珞真聪明。”容音白净的脸上洋溢着慈祥。  

 

  “小……”璎珞脸一红,不好意思看容音的脸于是垂下头看容音的凯蒂猫拖鞋,“我已经成年了,不小了。我甚至可以立马出门打工养你!” 

 

  容音心里一软又把璎珞薅了一通,笑道:“这也是爱称啦,和动物一样,‘小什么’也是代表别人对你的喜爱哦。” 

 

  “是……是吗?” 看来音音姐姐很喜欢我嘛嘿嘿嘿。 

 

  “但是,不要让别人这么叫你哦。” 

 

  “为什么?多一点人喜欢我不好吗?” 

 

  “因为璎珞已经成年了,一般人就算喜欢,也不会这样称呼一个大人呀。除非是那种喜欢……”容音红着脸对璎珞耳语了几句,把璎珞带入夜晚的回忆……

 

  璎珞恍然大悟。原来用动物和“小……”来称呼大人,就代表那种喜欢。 

 

   

 

  然后…… 

 

  “不好啦不好啦!”游戏打了一半的璎珞再次冲出卧室,嚎道:“音音姐姐,高姐姐好像喜欢我!我们打游戏时,她一直用爱称叫我!” 

 

  “什么?”容音语无伦次,“等等……不对……不可以……她明明知道……”  

 

  “是啊,不可以!她怎么能这样呢!”璎珞赶紧表忠心,“我已经有音音姐姐了!” 

 

   

 

  卧室里,璎珞拿起手机。 

 

  “高姐姐,这是不可以的,我已经有音音姐姐了,不能跟你这样了!” 

 

  游戏那端,高宁馨一惊,心想好哇傅容音看不出啊你竟然也要打游戏。于是啧了一声,打算各退一步:“怎么不可以了?你跟她说,大家轮着来,一三五归我,二四六归她,星期天让你休息。” 

 

  璎珞如实转告。 

 

   

 

  “这……这种话是可以说的么!”容音拍案而起,脸气得一阵白一阵红,“我明明当你是好朋友的,我为璎珞辛苦工作,你又为她做了什么?上一世也就罢了,怎么这一世你变本加厉地……” 

 

  于是当场给高宁馨打了电话,平静而沉痛,“你好,璎珞不是可以分享的资源……请你暂时不要联系她了,也不要联系我了。” 

 

  “啥?你说啥——” 

 

  “嘟。”容音挂掉了电话。

 

  “璎珞,不要再跟她打游戏了,她很危险。” 

 

  “嗯嗯,好!”璎珞狗腿子一样挂在容音身上,用袖子擦着容音眼角上气出的泪,“我听你话,再也不跟高姐姐打游戏了。” 

 

  “乖……” 

 

   

 

  傅家,两个人静默着相拥。  

 

  高家,高宁馨呆呆愣愣。她前几天刚失去了出差回来去傅家借宿的兴趣,这次又失去了和魏璎珞打游戏的资格。

 

  

 

  “对了璎珞,她一直用什么爱称叫你的啊?” 

 

  “菜鸡,小学生!” 

 

  

 

  

 

  

 

  

 

  

评论(14)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