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居民

『all珞』令妃娘娘想要玩

*大概可以当做令妃堕落的开端吧(

*原创角色预警


      令妃想和大家玩。

  令妃似乎从来没有和朋友玩过。回首往事,她上半辈子的人生似乎全是刺绣、复仇、复仇、报恩、复仇……朋友是什么?抱歉没见过。

  明玉倒算个朋友,然而当年二人相处与其说是一起玩,倒不如说令妃单方面玩明玉。

  “……若早知道,我就让着明玉些了。”如今,偌大的延禧宫里,功成名就的令妃黯然神伤。

  毕竟在这个后宫里……完全没有人找她玩啊!

  她魏璎珞的名声实在太响了,别人要么怕她,要么就是在出身上看不起她,再要么就是想巴结她……如今闲下来了,每当她看见那些玩得好的妃嫔一起赏花赏月赏太阳,心里就愈发落寞了。

  一个人早已玩腻了,玩皇上也没劲,令妃整日闲得在延禧宫转圈圈。最终,她悄悄做了个勇敢的决定:她魏璎珞最会揣摩人心了,难道还会交不到朋友?!明天就去交朋友玩!

  

  于是,第二天令妃就踏上了交朋友的征途。

  然未果。

  第三天。

  未果。

  第四天。

  ……

  彻底未果。

  

  毕竟后宫的妃嫔早已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她完全融不进去啊!而且大家似乎都很忌惮她……昨日两位妃子在下棋,她在一旁踱来踱去“咳咳咳”地暗示了半天,吓得二人频频对视,最后战战兢兢地给她奉茶,说了好一通恭维话……

  至于她为什么不直接说出目的——因为觉得很难为情啊……“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这是她魏某说得出口的话吗?

  

  这一天,令妃想和朋友玩的心思格外强烈,已经到了心烦意乱不得不出去透透气的地步。

  然而这次刚来瞌睡就有人递枕头,她听见假山后面有女子的说话声。依稀能听见几个词“令妃娘娘……”“玩”“想要……”“一起……”什么什么的。

  难道是想找她玩!

  令妃立马窜了出来,险些咳出肺:“咳咳咳咳咳咳……咳!”

  “令妃娘娘!?”三人吓得魂飞魄散。令妃看清了,是三位低位的妃嫔,去年新入宫的,至于名字……令妃不记得了。

  这三位貌似在各种宴会上与她有过眼神交流,大概不讨厌她吧。说不定还挺喜欢她?毕竟还打算找她玩呢嘿嘿嘿……

  “给给给令妃娘娘请安!您您您都听见了!?”

  “没错,本宫都听见了。”其实根本没听清。但令妃怕自己实话实说对方就不敢实话实说了。

  那三位傻了,一时不知道该跪地求饶还是该逃逸。

  “走吧,我们去玩玩。”

  “什么?您是愿意的吗!”

三位的脸忽然熟了。

  令妃淡然一笑,心想到底是刚进宫没见过世面,这么点事都吓成这样,“都是后宫姐妹,有什么愿不愿意的?走吧,我们去下棋,如何?”

  “下棋?”

  “对,不是说要玩吗?”

  三人心想,令妃娘娘的意思是,要陪她下过棋才能“玩”吗?不不,是只要下过棋就能“玩”了?!

  于是四人就一起兴高采烈地去下棋了,宫人在御花园里布好棋盘,一对一,刚好两对。好不容易得来的友谊,令妃这次可没偷棋子,随之就被杀了个片甲不留。但她似乎输了比赛赢了友情,那三个人扭扭捏捏地来哄她,挽挽胳膊摸摸小手,说毕竟我们和令妃娘娘已经是亲密无间的关系了我们以后会让着您的。

  这这……才说几句话啊就好成这样了吗,年轻妃嫔真是友情泛滥啊。令妃抽出手,有点尴尬,但更多的是和别人玩耍的喜悦,她活动了下筋骨说不如我们去放风筝?

  “还要放风筝吗?好好好……”三人点头如捣蒜,只要能……别说是放风筝,放自己都行。

  然后四人一路将风筝从御花园放到养心殿,再从养心殿放到延禧宫,最后又放回了御花园,放了个气喘吁吁,可算放痛快了。

  令妃容光焕发,眼睛闪闪发亮,前所未有的快乐包裹着她,原来这就是和朋友玩耍的快乐吗?她坐在石头上歇着气,那三位便簇拥着她,捏捏小腿捶捶背,殷勤得不行。

  “令妃娘娘,您玩得开心吗?”

  “本宫很开心。”

  于是三位中的某位在令妃红润的脸上啾了一口,羞涩笑道:“太好了,您开心就好。”

  ——!

  令妃傻掉了,怀里的风筝掉在了地上。

  这这这……年轻妃嫔的友情也太泛滥了。

  见令妃没反抗,另外两位也不甘示弱,开始大着胆子揉令妃的脸,柔软的脸蛋被捏成各种形状,还时不时从嘴里发出一些痴傻的诡异的笑声……令妃心里诧异不已,心想自己已经是相当不守规矩的了,怎么这几位比她还不守规矩?再怎么说她也是高位妃嫔啊,她们怎么能怎么能……

  还是说是她令妃太迂腐了?其实姑娘间就是这样开玩笑的?

  “令妃娘娘,那我们是不是可以……”

  令妃忽然想到了什么一般,惊喜地从怀里摸出一条绳子:“我们可以来玩翻花绳!”

  “啊?还要玩翻花绳啊?”算了,反正和令妃娘娘做什么都是求之不得的。

  “好好好……”于是三人又分别啾了她一口,饱含慈爱的那种。

  四人玩够了翻花绳,接着又游湖、赏花、喂鲤鱼……直到暮色四合。

  令妃伸了个懒腰,“谢谢你们了,本宫从来没有玩得这么开心过。”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的手好像恨不得长在我的腰上和脸上,但我还是谢谢你们。令妃心里这样说。

  “应该的应该的。”

  “那么,告辞了。”

  “咦?!令妃娘娘,我……我们还没玩呢!”

  玩了一整天还没玩啊?令妃转念一想,是了,这一整天都是她在提议,人家还什么都没说呢。

  于是她大气地一挥手:“好,那接下来的一切便交与你们吧!”

  三人大喜过望,趁四下无人,争先揽着令妃的腰往目的地走去。

  令妃瞄了一眼在自己腰上滑来滑去的手,心里嘀咕她还没有衰弱到要人搀扶吧?

  目的地是某位的寝殿。令妃聪明的脑袋瓜一时想不出室内有什么好玩的,正要询问,寝殿的大门却被紧紧关闭,三人一齐向她走来……

  

  那天,令妃是笑着进去、傻着回来的。

  珍珠正张罗着晚膳,却见主子眼眶红红、走路歪歪倒倒地回来了,不紧大惊失色。

  “娘娘!您怎么——您被谁欺负了吗?”

但这个后宫有谁欺负得了娘娘呢?

  “难道是被太后批评了?!”

  “难不成……要被打入冷宫了!?”

  ……

  珍珠一直从令妃回宫猜到令妃用完晚膳即将沐浴,令妃只是摇头不答,瞪着眼,魂不守舍地喃喃道:“幸好不是男的,不然会怀孕的……一定会怀孕的……”

  最后,她吸了吸鼻子,一个人抖着手宽衣,“你们退下吧,今日本宫独自沐浴,不用你们伺候。”

  “是!”

  “……一定不许偷看!”

  珍珠委屈,“奴才什么时候偷看过啊!”

  

  

  屏风后面水声哗啦。

  珍珠没忍住道:“娘娘,您今天是去交朋友的?是不是哪个新朋友给您气受了?”

  “……”

  “没事,娘娘,咱们以后不去就是了!”

  “不,要去的……”

  “为、为何?”

  令妃回想起了她们一起下棋,一起放风筝,一起翻花绳的快乐时光……往日只知道和人斗智斗勇,那竟是她从未有过的体验。

  

  “因为和朋友玩……真的很开心啊。”时间过了很久,令妃很小声地说道。

  她低头看见身上的痕迹,顿时又一阵猛烈的别扭……不过自己理解的“玩”和她们理解的“玩”差别很大就是了……

  “付出点代价也是应该的,世上怎会有白得的事呢……”

  令妃望着天花板,想通了,大彻大悟了。她打算下次还去找她们,或许等她们来找自己。

  

  毕竟……那是她当妃子以来第一次听见有人想和她玩啊。

  

  虽然并没有听清。

  

  

  与此同时。

  某个寝殿。

  “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也是!令妃娘娘竟然真的……”

  “……呜呜娘娘真的太妙了,简直让人回味无穷……”

  “满宫都是竞争对手,我们竟然能杀出重围!”

  “幸亏我们私下的谈话被令妃娘娘听见了,不然说不定此生都无法和娘娘心意想通。”

  “对了,我们当时说的是什么来着?”

  “我们说的是——

  

  “好想一起玩令妃娘娘啊。”

  


————————


明玉:大快人心,玩人者人恒“玩”之🙃





评论(9)

热度(2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